今天是:

体育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苏省民宗委领导莅临我校指导民族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体育部   文:李守强、黄凤琼 图:李佳烨、田鹏 审核:周建中

1月11日上午,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考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就我校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考评。考评组组长、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邓飞,民族一处副处长黎伟平等一行六人出席考评工作会议,并开展相关考评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体育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练员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考评会。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二级巡视员何鸣、副局长程鹏等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周建中主持。

会上,张影陆对考评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民宗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总体情况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此次基地考评工作既是对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建设情况的回顾和总结,也是以评促建,希望专家组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提供更多宝贵意见建议,希望体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机遇,持续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奋力打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江南品牌”。

黎伟平对江南大学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对全省民族文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江南大学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方面贡献突出,特别是承办了江苏省少数民族健身操培训等工作,逐渐成为全省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的品牌。他希望江南大学能够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建设,为全省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随后,体育部主任秦永和以《探索体育路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背景概况、基地建设、工作成果和努力方向这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建设情况。何鸣、程鹏、民族处负责人王庆伟,体育部副主任戴平、潘凌云、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分别发言交流。考评专家组成员同时查阅了相关材料,充分肯定了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建设成果,同时发表了建议意见。

最后,邓飞对我校紧紧依托少数民族丰富的体育资源,推动“促进民族团结”和“推动群众体育”有机结合开展基地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从瞄准目标再发力,突出优势再发展,齐心协力再进步三个方面对我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建设工作提出希望。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不仅是体育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陆续开设了毽球、珍珠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课程,建设了民族健身操、蹴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队,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体育在内的民族优秀文化,不断增强在校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此基础上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体育部将以此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与教学科研,加强宣传引导与品牌打造,加强体育训练和重点培育,坚持把高校民族传统体育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推动“促进民族团结”和“推动群众体育”有机结合,将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播撒到各民族学生的心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考评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致欢迎辞

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黎伟平讲话

体育部主任秦永和汇报基地建设情况

考评组组长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讲话

阅读( (编辑:黄凤琼)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