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19-06-07  来源:药学院   文:白冰 图:胡奕、张青 、张健生 审核:姚剑英

6月3日-5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江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认证。专家组由组长华东理工大学沈永嘉教授,专家武汉工程大学张珩教授、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尹双青,见习专家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景华教授、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工吴建峰,秘书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雷明组成。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校长助理张凌浩教授,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房产管理处、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制药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了3日的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及5日的情况反馈会。

见面会上,陈卫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专家组的莅临指导,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以及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是专家组对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深入检查,对全面提高人才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组长沈永嘉主持见面会,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工程教育认证的意义和要求以及现场考查工作的重点。药学院院长、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敬华就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做了汇报,并就认证委员会提出的自评报告存在问题做了补充说明。而后,专家组成员就自评报告中涉及学校、学院或专业层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等作了一一解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金工实习基地、图书馆、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等专业教育支持条件,查阅了专业核心课程培养方案、教学日历、教案、作业、试卷、生产实习报告、毕业设计与论文等教学资料,以及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制度、记录等资料,访谈了校友、用人单位、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和在校学生代表,实地走访了企业实习基地,全方位查证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过程和查实了人才培养的保障体系。

6月5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会上,沈永嘉代表专家组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七个部分全面介绍了现场考查情况,指出了专业在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专家组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考查情况及意见。张凌浩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诚恳指导,表示学校和学院将认真领会专家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落实,实现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目的,并指出学校将以此次工程认证为契机、以专家组建议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与校方见面会

考查制药工程专业教育支持条件

考查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

现场考查反馈会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