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药学院   文,图:徐贻学 审核:姚剑英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增强创新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学思用贯通,倾心谋划发展。10月11日上午,学院邀请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勇一行来院,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制药产业发展和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进行了交流调研。

交流中,陈敬华院长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地紧贴无锡医药产业需求这一调研主题,在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规模和毕业生留在无锡工作的情况后,指出了学院人才培养在规模和匹配性等方面与无锡市产业需求之间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思路,并介绍了加强与阿斯利康(中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设想。胡勇副局长介绍了无锡市制药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对人才的需求情况,详细了解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规模、历届毕业生留锡工作的人数,以及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瓶颈问题等。双方与会人员还就科学研究、平台服务等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调研,双方达成了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的共识,认为应抓住无锡生物医药蓬勃发展的契机,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挥江南大学的智力优势和阿斯利康(中国)的龙头企业作用,依托无锡国际生命科技创新园,借助阿斯利康(中国)优质的国际资源,借鉴英国制药产业孵化园的先进经验,构建产教融合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无锡市生物制药产业培养全产业链的创新人才。

胡勇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教学实验室,对学院为学生创设良好学习条件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希望学院更大发挥对无锡产业推动作用的建议。

此次调研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环节,学院领导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努力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双方进行调研交流

参观教学实验室

阅读( (编辑:徐贻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