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开展“重温先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药学院   文:孙雅婕 图:张健生 审核:白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10月18-19日,药学院师生党员一行27人在党委书记姚剑英的带领下前往泰州、扬州,开展了“重温先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18日上午,师生党员首先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丁文江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师生党员们了解了黄桥战役的战斗历程和重要意义,知晓了丁文江的生平往事和革命事迹。在纪念馆中,全体党员在姚剑英的带领下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勇担使命。而后,师生党员前往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参观了东、西、中三大展厅和史料展览室、沈毅铜像及旧居、独立纪念碑等设施,感受了百余年前发生在这片土地上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和战斗史。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师生党员通过观看馆室内陈列的大量文献资料和众多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广场上陈列的一批海军退役的轰炸机、直升机、舰炮、鱼雷等装备和参加渡江战役的木船等实物,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人民海军自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增加了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18日下午,为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加强教学、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师生党员前往阿斯利康(中国)泰州供应基地进行参观交流。基地负责人袁旭宜介绍了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基地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其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阿斯利康中区人力资源经理、公司党委副书记陈燕代表公司与学院签署了高校俱乐部协议。

师生党员一行随后来到了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区,参观了泰州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中科院大化所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等,并与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等领导座谈交流。座谈中,姚剑英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医药高新区的领导也介绍了泰州医药高新区的建设历程、现状及愿景,双方希望就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19日,师生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扬州博物馆及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深入了解扬州在各个朝代的发展进程和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博物馆内不同时代的石器、玉器、陶器和瓷器等文物,特别是做工精美,工艺精湛的镇馆之宝霁蓝釉白龙梅瓶,让师生党员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精美的手工技艺和高超的雕版印刷技术,大家都深深地被璀璨的中国传统文化所吸引、震撼和折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不仅缅怀了历史,接受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更是深刻地感受到了文化自信的独特魅力和不竭动力,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以实干拼搏铸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与泰州医药高新区领导座谈交流

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讲话

参观泰州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

参观扬州博物馆及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