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六届无锡生物医药产学研论坛在我校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药学院  

12月18日,第六届无锡生物医药产学研论坛在江南大学药学院513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江南大学药学院主办,论坛针对目前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关注领域,围绕智能药厂建设、药物智能制造以及转型升级等主题展开。论坛吸引了无锡及周边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界的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论坛共分主题报告、人才培养专题研讨、制药企业宣讲和2019年度社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四个部分。主题报告由药学院院长陈敬华主持,“物联网应用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信息学部副主任、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纪志成教授以“智能药厂共性关键技术与新模式应用”为主题,介绍了他近期的学术思想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他在报告中概要性地介绍了智能工厂的发展现状,科学分析了智能工厂共性的关键技术,全面解读了新模式应用的经典案例。他指出,我国制药行业“智能制造”之路才刚刚开始,构建较为理想的智能制药工厂系统应包括SCADA、MES、APP系统,打通子系统等系统,增加数据采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车间物料转化管理系统等系统,实现车间生产、物流、质量以及数据的共享和分析。纪志成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台下听众的热烈掌声,参会药企代表纷纷表示就智能药厂建设、药物智能制造以及转型升级等方面需要单独抽时间多向纪教授请教,作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人才培养专题研讨由药学院副院长史劲松教授主持,他首先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来自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无锡)有限公司、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卓和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苏中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春发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长风制药有限公司、无锡傲锐东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生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博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山东泓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业界代表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的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一流专业建设以及如何建立多元化的实习模式等展开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对我校毕业学生的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动手能力,综合素质比较优秀。同时就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拓宽国际视野以及强化职场礼仪教育等方面给予了合理性建议。与会代表还表示将积极以多种方式支持江南大学药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推进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2019年度药学院社会奖助学金颁奖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冰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各捐赠单位、爱心人士和参会师生汇报了近三年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整体概况,重点介绍了“春发”奖助学金、“汇森”奖助学金、“卓和”奖学(教)金以及“荣药未来”奖助学金的设立以及资助情况。无锡普睿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力桦宣读了获奖名单,天津春发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鹏、汇森生物设备镇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宏柏、南京奥力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文东、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马文强、无锡傲锐东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扬、卓和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国等嘉宾先后为66名获奖师生颁奖,获奖代表也先后向嘉宾赠送感恩卡。徐建国先生作为捐助方代表表示,能够助力学子的成才成长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大家的共同的初衷与期望,愿与药学院一道携手发展,共创辉煌。制药工程1601班本科生马梦瑶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示将以此为激励,努力奔跑,追随梦想,不辜负社会贤达和老师所寄予的厚望。药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作总结讲话,她希望药院学子能够学会感恩,能够体悟创业的艰辛,多了解捐赠人的奉献事迹。心怀对生命的敬畏,在制药领域刻苦钻研、潜心研究,成为新时代的药学人才!

论坛期间天津春发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拜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无锡)有限公司等公司还在一楼大厅设展为毕业班学生提供咨询并先后在306报告厅举行了宣讲会。无锡生物医药产学研论坛每年一届,今年已成功举办六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江南大学药学院和医药企业的交流互动创造了契机,为产业合作、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药学院将始终以专业型人才培养为根本目标,汲取论坛中的优秀成果和可行性建议,争取培养更多药学创新型人才。(文/马雨欣 图/张健生 高思诺 审核/白冰)

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做主题报告

药学院院长陈敬华主持论坛

药学院党委书记在颁奖典礼中总结讲话

人才培养专题研讨

参会嘉宾为获奖学子颁发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