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2-29  来源:药学院   图、文/刘春芳 审核 白冰

为了进一步聆听学生反馈,加强经验交流,提升教学效果,针对开学一周以来的教学情况,药学院于2月28日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参会人员有各班学习委员、学生会学促中心成员、学院领导、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冰主持。

交流会紧紧围绕“开学以来在线上课情况、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在线课程效果”展开,各班学委依次发言。根据学委们的反馈,开课以来经过师生的相互打磨和共同努力,目前课堂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整体效果良好。关于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大家普遍问起何时才能开学,除此之外毕业年级最为关心的是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以及相关要求,可见同学们一心向学,期盼早日返校。

对于如何提高线上课程教学效果,学委们给出了大致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由于缺少教材,希望老师们提前把课件、参考文献等相关资料发给学生预习;二是建议老师提前录制音频或视频,再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以解决卡顿等问题,同时也便于学生课后复习;三是建议老师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授课语速能慢一点,以便留出时间给学生思考和记笔记;四是建议老师适当增加些提问和互动并在授课结束前留出5-10分钟的时间总结讨论。

针对同学分普遍关心和反馈的问题,学院分管领导、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引导。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为交流会作总结讲话,她充分感谢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对于大家普遍反映的问题和建设性意见,表示学院会认真研讨,尽快解决。她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服从安排、安心在家;二是尽快适应,自觉学习;三是合理安排、加强锻炼;四是团结友爱、增进友谊。期待疫情早日过去,与同学们在校园欢聚。

药学院线上教学师生交流会

参会的各班学委依次发言

参会的教师答疑

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