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全国哀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4  来源:药学院   文:曾开 审核:白冰:

4月4日,农历庚子年清明节,既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逝者的传统节日,也是我国2000年以来的第4个全国哀悼日。全国上下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江南大学药学院的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哀悼活动,沉痛悼念英烈、深切缅怀同胞,纷纷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

制药工程与技术2017级博士王明宇在观看过总书记以及全国各地哀悼活动后表示,“2020年是永远难忘的一年,2020年的清明节必定也是永生难忘的清明节。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许多英烈燃烧了自己,驱散了阴霾,即使离开了,也依然在夜空中闪烁,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把我们送进春天。谢谢他们来过、奋斗过,谢谢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并没有离开,只是换了个地方,活在了我们的心中!”

药学2018级硕士、院研究生会主席苏曼琳说:“今天,以中国的名义,降半旗,鸣长笛,悼已逝。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对生命的最高尊重,从抗击新冠疫情到昨日,已有3326位同胞逝世。今天我们为同胞们致哀,带着他们的美好愿景前进。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信心力量的最强凝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共克时艰同舟共济。今天我们为英雄们哀思,继承他们的意志前行。他们曾是最近的灯火,现在是遥远的星河。战‘役仍然继续,愿逝者安息,望生者奋进!”

制药工程1601班学生、本科生党员马梦瑶说,“2020年4月4日注定是一个令我们悲痛的日子,今天我们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上午10时一起为我们的英雄烈士默哀。我看到无论大家身在何处,当鸣笛响起时,大家都停下脚步,静静的默哀,表达对这些英雄的感谢。这个举动深深的感动着我,它让我更加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以及我们在面对灾难时团结一心的力量。感谢为这场疫情付出的每一个人,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信仰!”

制药工程1703班学生、本科生预备党员滕子皓说:“在英雄的祖国、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生命。他们的悲痛与哀伤,抗争与牺牲都值得铭记。也许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有人说灾难是一次失去了上万的生命,但是其实灾难是失去美好的生命这件事发生了上万次!感谢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感谢为疫情捐款、捐物资的团体和个人,感谢自觉居家隔离的每一个中国人。2020年4月4日,缅怀逝者,铭记英雄,勇面未来。”

制药工程1701班团支部书记叶芸慧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抗击肺炎使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不管是狂风骤雨还是大风大浪,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这是英雄的祖国,不能没有英雄的人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愿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为英雄与逝世同胞深切哀悼!”

制药工程1802班学生、药学院青协部长贾学柔说:“近几日四川连续降雨降温,带来不少凄清之感,大难露端倪,英雄披战衣,他们用生命做屏障,为我们遮风挡雨。清明时节雨纷纷,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天空上又多了一些‘星星’,他们值得我们铭记,他们的无私奉献,绝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我们能做的,是在今天这个传统的日子里,大家一起哀悼逝者,缅怀英雄;在未来的日子里,牢记使命,不辜负他们的努力。”

制药工程1801班学生李惠雯说:“2020年4月4日,清明。距离武汉封城已经72个日夜。目前国内疫情已基本被控制住了,这是用无数英雄拿命拼来的!特别是前线的抗疫英雄,他们也有父母,也有家庭,每天面临着巨大的危险,仍旧义无反顾地挡在了全国人民面前。他们众志成城,他们舍家卫国,他们山河可撼!致敬抗疫英雄,致敬逝世同胞!”

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日,国旗半垂、举国同悲,深切悼念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和不幸逝世的同胞。相信,那些以生命相博守护山河无恙的忠勇英烈将永远会被世人铭记、被后人铭记、被共和国铭记,衷心祝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祖国昌盛!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