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一行来药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药学院   文、图:徐贻学 审核:陈霞雯

5月8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副处长周小沪、俞立峰、教务处副处长顾志国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来药学院调研,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副院长史劲松、院长助理巩凯及部分实验老师参加调研。

刘仁首先介绍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学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在推进实验室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工作思路及举措;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工作举措及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建议;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及开放共享方面存在的困难、工作举措及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建议;其他需交流的事项。他对2020年中央专项设备采购计划的缩减情况作了特别说明。

巩凯代表学院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概况、学院大仪共享分析平台、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学条件落实情况及其它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陈敬华表示,药学院一贯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几年在实验室与设备处、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本科教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在制药工程专业国际认证、国家一流专业申报、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由于药学院体量小、办学基础薄弱,且由于制药工程、药学专业的特殊性,在设备要求、实验材料以及检测成本等方面办学成本较高,希望学校继续给予支持。

史劲松表示,医药产业是目前国家、江苏省和无锡市重点和优先发展的产业,药学院培养的人才数量距离产业的需求仍有较大的差距。在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方面继续深化内涵建设,实训方面注重虚实同步进行,实行模块化建设。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药学院的支持力度。

顾志国表示药学院要抓住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有利机遇,继续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建设好本科教学实验室,对标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以更好成绩迎接将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考核和评估。在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方面要在软件建设方面不断拓展,学校将会继续支持。

大家还就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减少学校设备重复投资、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和管理水平、实验物资采购、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交流探讨。

最后,刘仁强调,对于本科教学中实验设备急需解决的问题,设备处会与学院一起共同想方设法,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同时药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大仪测试平台,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设备的效益;要利用好学校实验物资采购平台,提高实验物资采购效率,减少实验室安全风险,还要注意开源节流,在满足本科教学要求的前提下,提高国产设备的比例等,大家共克时艰,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一行来药学院调研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