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校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药学院党委   文:吴浩、任学敏;图: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审核:白冰

近日,校党委组织部发文表彰了江南大学2019年度“最佳党日活动”,在各基层党组织民主推荐、二级党委和党委职能部门评审的基础上,全校共评选出“优胜奖”和“鼓励奖”各12项。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申报的“助力健康中国 青春建功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喜获校级“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将来在制药行业中的引领者和中坚力量的研究生党员,更需要带头做出表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此为契机,结合本支部实情和专业特色,开展“助力健康中国 青春建功有我”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把专业学习与思想建设相结合,把业务素质提升与党性修养提高相结合,深入理解“健康中国战略”,以直抵人心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积极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该支部一方面将党性修养的提升与专业素养的提高相结合,找准“建功”主方向。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系列讲话,深入了解“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背景和理论内涵,了解建国以来医药行业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果;举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托党日活动深入医药开展社会调研,前往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区,参观了泰州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阿斯利康(中国)泰州供应基地等,更深刻地理解学科和专业的价值意义,营造优良学风,树立积极客观、实事求是的科研工作态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表率作用,确保“建功”出实效。通过组织党员参观秦邦宪和阿炳故居,赴扬州、泰州开展“重温先辈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本溯源,重温使命,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助力健康中国,青春建功有我”的内涵和实质,并努力践行,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又红又专的制药人。

近年来,我院党委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2019年,学院党委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教育部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有关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师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参与面广、富有实效的党日活动,为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有效平台,有力地提高了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江南大学2019年度“最佳党日活动”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交流活动现场

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秦邦宪故居

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党支部组织学习“健康中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党支部组织参观泰州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

党支部组织参观阿斯利康(中国)泰州供应基地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