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药学院   文:刘永真、崔海燕 图:张健生、聂瑶 审核:白冰

9月20日,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国家工程实验室218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副院长李会、党委副书记白冰以及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出席了会议,阿斯利康大学校长、执行总监涂益华受邀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冰主持。

典礼伊始,陈霞雯寄语新生并为班主任颁发聘书,她向经历疫情特殊高考,新加入药学院大家庭的学子们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告诫学子不忘根植于内心的追求,目标越远大、视野越开阔、行动越扎实,大学就会越有意义和充实。她借此对新生提出五点恳切的期望:要胸怀远大、勤学深思、专心有恒、交流合作和宽容大度,祝愿所有新生四年之后都能成功打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品牌。接着,她为制药2001班班主任李会、制药2002班班主任张艳、药学2001班班主任邱立朋以及3位学生副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典礼上,涂益华受聘为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企业导师暨药学2001班企业家班主任,同时代表阿斯利康公司向药学2001班授旗并正式冠名为江南大学阿斯利康班。制药1701班麻巧巧代表老生发言,她以珍惜大学时光为主题,通过分享自身经历讲述如何珍惜时间、珍惜每一次进步的机会以及珍惜身边的人,倡导新生努力学习,不负青春。药学2001班王一帆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大学期间要以诚待人、以信交友、严于律己、乐学勤思、求知向善,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和行业前辈看齐,争做优秀的江南药学人。

陈敬华以“笃学尚行、止于至善,努力开创人生的新篇章”为题向新生做专题报告,他简要地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现状及学院的建设历程,详细地分析了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明确地指出了学院下一步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他以饱满的热情鼓励大家要志向远大,为谋求人类福祉和推动社会进步而努力学习;要勇于创新,不断尝试做大家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情;要富有情怀,以悲天悯人的济世情怀为人类健康做好药!

涂益华以“我们是医药行业的未来”为题,向新生们介绍了阿斯利康全球和阿斯利康中国的企业地位、治疗领域、技术优势、商业模式与发展愿景,分享了阿斯利康大学“厚德、引领、求实”的校训、办学宗旨、功能定位和所获荣誉,畅谈了校企合作、共赢发展以及机遇与计划,强调大学生的未来成长需要加强自身的专业能力、复合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引导学子们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在不断实现可视化进展的基础上成长为想象的自己。最后,教务秘书张健生向新生们讲述了有关学籍、选课以及日常学习的注意事项,让新生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更加清楚的认知。

新的面孔,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通过开学典礼上嘉宾的讲授、老师的指点和学姐的分析,相信2020级的新生们会对所学的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有进一步的规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面貌投入到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去,树强国之志,抒少年之情!

undefined

院党委书记陈霞雯讲话

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为阿斯利康班授旗


院长陈敬华讲话

涂益华导师宣讲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