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与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团工委合作共建暨首期“青年之声”线上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陈羽薇 图:孙莹 审核:蒋艳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生物医药行业优秀青年人才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能力优势,加强院地共青团工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落实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4月25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与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团工委合作共建暨首期“青年之声”沙龙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何舟,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艳,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团工委书记俞嘉伟,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珏主持。

活动伊始,何舟首先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合作共建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她表示开展校地合作共建是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共同创先争优的应有之义,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同唱一首赞歌”,推进“大生命学科”“大健康产业”和大学生人才培养结出累累硕果。陈霞雯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共建基础,加强院地交流互融,深化校企协同创新,丰富团建工作内涵,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探索共享资源,发挥育人合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接着,首期“青年之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由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团工委书记、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销售副总监俞嘉伟为青年大学生开讲。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工作经验和行业阅历,从“生物医药行业概览”“大学生就业择业分析”“生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解读,聚焦大学生关心的切身实际问题,围绕“如何全面认识自己从而找到闪光点”“可以选择的职业有哪些”“职场中所需要具备的素质能力有哪些”三大核心问题,他指出,大学时光是追求自我、认知自我和实现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同学们需要深刻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紧迫性,从而提前着手、提早规划、提速准备。他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大学生们要勇敢自信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对行业发展、产业趋势保持高度关注和积极跟进,开阔视野,建构复合型人才发展的能力要求,争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鸣的有志青年。

“听了俞老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他用经历和经验告诉我们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的必要性,好的职业规划可以帮助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我明白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同时也了解了做好职业规划的方法和步骤——知己、知彼、决策、行动。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将会像他所讲的那样,把握方向,踩好油门。”药学2102班徐菡苗说道。

本次“青年之声”线上沙龙活动既是一次有深度的职业规划讲座,又是一节有温度的思政课。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与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团工委将秉持“资源共享、加强协作、注重实效、互惠共赢”的工作理念,定期开展合作共建活动,共同打造“青春学习”“青春实践”“青春公益”“青春建功”“青春双创”五大活动平台和“青”字品牌,全面带动提升共青团思想政治的引领力、基层建设的组织力、服务青年的凝聚力,有效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与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团工委合作共建暨首期“青年之声”沙龙活动

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何舟致辞

无锡市生物医药行业团工委书记俞嘉伟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