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办线上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韩子豪 图:吴晓彬 审核:蒋艳

为进一步激发生科学子参与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关注时代发展,厚植家国情怀,让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上好“大思政课”,5月6日晚,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分团委通过企业微信形式举办了“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信仰公开课,邀请理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优秀实践团分享实践经历、感悟红色精神、提升理想信念。院分团委书记王珏老师与250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来自理学院的“蓝阶梯”乡村振兴实践团的樊子源队长讲述了他们与莫洛村的奇妙相遇。团队传承着“星焰计划”的理念,以镜头为眼,见证脱贫攻坚成果,记录乡村振兴进程,通过拍摄制作纪录片的方式把莫洛村当地的基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振兴、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整合剪辑成一个个活泼积极、诙谐幽默的视频,向广大青年传递正能量。

来自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薪火燎原,零碳益行”实践团的吴曦队长分享了团队以双碳目标为青年使命担当,自6月下旬起,团队成员便前往无锡、阜阳、合肥、金华等地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调研,为后期在家乡展开低碳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现实依据并为解决当地环境问题提供了参考方向,更加坚定了他们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的初心和使命。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科研报国·讲好制药人的故事”研学实践团的孙莹队长介绍了团队秉持“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研报国志”的初心,开展“讲好制药人的故事”系列宣讲课程、“荣药课堂”暑期科技夏令营、“名企有约”知名药企面对面等系列活动,让团队成员感受到此次实践更像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团队成员在这堂大课中共同学习、磨砺、成长。

为了表彰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分团委评选出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4个,先进个人3人。其中星梦小队、锦鲤小分队、纯真眼神小队、六小药丸助抗疫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任诗瑶、徐宇阳、计慧娟三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最后,王珏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的相关情况,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建议同学们从八个分主题、七条实践路线入手,在遵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段难忘的时光。

“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信仰公开课

“蓝阶梯”乡村振兴实践团

“薪火燎原,零碳益行”实践团

“科研报国·讲好制药人的故事”研学实践团

分团委书记王珏作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动员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