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丁凤琴 图:沈瑶佳 审核:蒋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学院各学生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团学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于5月19日举行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艳、分团委书记王珏、分团委副书记任学敏以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王珏主持。

开班仪式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蒋艳寄语团员青年努力成为追求卓越的示范者、良好学风的引领者、校园文化的践行者。她强调青年是学院的生力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面向未来、继往开来的过程中,坚守“红”的本色、磨砺“拼”的意志、炼就“专”的本领,珍惜美好年华,把握发展机遇,在建设“新生科”的青春赛道上接力奔跑。

王珏详细地为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培养方案。通过“思想引领、理论学习、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四段式培养方式对学员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培训,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认真研学,从培训中有所收获,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与实干本领。

江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制药2002班团支书肖君文带来《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课。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和五四运动精神内涵,强调了青年团员要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江苏省“千优活力团支部”、江南大学“秦伯益特称团支部”团支书王鹏威进行先进集体精彩展示。主要从团支部的特称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科创竞赛、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综合地反映出了药学1801班团支部“勇于创新、砥砺前行”的争先创优精神。

新老交替,薪火相传。经前期申报、学院审核,药学2101班团支部获得了新一届“秦伯益特称团支部”称号,团支书刘政从王鹏威手中接过“秦伯益特称团支部”旗帜,表示将认真学习、践行“科学家精神”,将特称团支部的优良传统传承、发扬。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学院历来重视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遵循青年成长成才规律,增强指导性,加强政治引领;增强服务性,倾情关爱青年;增强创新性,助力青春出彩。相信全体学员通过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笃行青春知志、锤炼意志品格,争当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全体师生合影

院党委副书记蒋艳老师致辞

分团委书记王珏老师介绍培训方案

团支书说团课

“秦伯益特称团支部”风采展示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