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葛玲 图:杨扬 审核:陈霞雯

6月13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培训会在学院305会议室举行。江南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中心组成员以及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陈霞雯主持。

此次培训会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首先,解读《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议事规则》。周雪晖从《议事规则》修订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制度执行中常见问题分析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对《议事规则》的主要内容和制度执行中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周部长用比对的方式,清晰的讲解了两个会议在议事决策范围、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等方面的相同和不同之处,以及两个会议之间的逻辑关系,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分析了两个会议在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程序和会议材料规范性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严格执行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在会议科学民主决策、党务院务公开、决议执行监督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更好的推进学院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

其次,周雪晖对《干部监督管理规定和出国(境)管理》进行了培训。从兼职范围、兼职审批、兼职取酬、兼职管理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她指出,要在有利于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和学术水平,有利于产学研相结合,有利于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原则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干部兼职管理。并对中层及以上干部的出国(境)的管理权限、审批流程、证件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提醒务必严格按照审批流程进行报备审批,一事一批,如实报告。

本次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培训会以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务实提升为主要内容。陈霞雯对周雪晖的到来表示十分感谢,同时希望中心组成员通过培训,能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提高站位、提升修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研究性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和决策能力,确保学院高效有序运转。

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培训会现场(一)

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培训会现场(二)

党校专职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做培训讲解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