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邀请外籍专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戴晨华 图:朱劼 审核:杨子毅

9月24日上午,曾任德国糖尿病学会宣教和进修委员会主席、汉堡大学教授、德国联邦国防军上尉军医,现任中德合作无锡明慈医院外籍专家Manfred Dreyer教授,及陪同人员一行4人,来到江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会举办于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306学术报告厅并由杨子毅副院长主持。

会上Manfred Dreyer教授做了题为“International Standards for the Ttreatment of Diabetes mellitus Type 2”的学术讲座。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到场聆听。

作为《I型糖尿病治疗指南》作者之一,Manfred Dreyer教授在治疗糖尿病方面有着极高的声望与权威。此次学术报告中教授就糖尿病的各种不同治疗方法做了详细而有趣的介绍,其中包括Tirzepatide替尔泊肽、GIP和GLP-1受体双激动剂、SGLT2和SGLT1等治疗方法。较之传统的胰岛素治疗,Manfred Dreyer教授所介绍的这几种方法更具针对性与新颖性。他提到,在美国与欧洲等地区,这些药物已被制成合适的剂型成功上市并且有望明年出现在中国市场上,这对中国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极大的福音。

报告后,Manfred Dreyer教授接受了师生的相关提问。杨子毅就中国糖尿病患者的情况与药物剂型的相关问题做了阐述。Manfred Dreyer教授认为中国的糖尿病患者相比于90年代情况已有显著好转。根据他的临床经验,欧美与中国的医生除了一些药物的优先使用外,临床的治疗方式已经趋于相似。并且认为,在其使用过的众多降糖药物中,剂型的差异不会导致疗效的不同。最后杨子毅对Manfred Dreyer教授的讲演表示感谢,同时也期待中德之间进一步的学术合作。

Manfred Dreyer教授报告

Manfred Dreyer教授与师生交流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