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团共建主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法学院   文:王欣宜、徐普;图:王欣宜;审核:张慧琪

2019年1月9日,法学院法学1602班团支部与离退休龙山第四党支部在法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团共建主题交流会。离退休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支部组织委员王崇英,支部宣传委员黄明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博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法学1602班范雨晨、高梓莘、陈尧、陈佳伟等同学分别从改革开放后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变化为切入点,从理论学习的深度,专业学习的思考和校园生活的变迁,讲述了通过自身学习和与父辈交流,了解和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可喜变化,交流了国家富强、文化传承和经济腾飞的深刻体会。

接着,王永南围绕“四个伟大决心的体现”“伟大革命推动了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是一场接力跑”三个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提出改革开放突破了“两个凡是”的思想,也突破了高度集中的僵化体制,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和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肯定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特征;王崇英饱含深情地表达了“改革开放是播种机”,是我国伟大复兴又一里程碑的深刻感受;黄明明回忆了1978年自己作为大学生经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真实感受,表达出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的自豪。

最后,胡博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等重要表述的深刻思考,鼓励青年学子不仅要夯实专业知识,更要关注社会发展,担当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重任。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使法学院青年学子,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的快速发展和历史性变化,体会到老党员对关注国家发展与关心学子成长的真挚情感,法学院也将继续推进党团共建中思想引领,理论内化,专业学习和实践推动的功能发挥,坚持培养具有大局意识,家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的时代青年!

法学院党团共建交流会现场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