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团共建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法学院   文:帕日旦木;图:卢紫嫣;审核:张慧琪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法学1701“瞿秋白”特称团支部与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于12月4日在法学院B105联合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团共建交流分享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王永南、王崇英、黄明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胡博、辅导员帕日旦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法学1701“瞿秋白”特称团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代表结合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以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精神、国际民生为主题进行发言。他们谈到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青年党员需对我国的文化和民族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和发扬;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应多参与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民生福祉贡献力量。“瞿秋白”特称团支部代表分别以创新强国、法治中国、服务型政府为主题进行发言,表示弘扬工匠精神是促进创新强国建设的重要手段,大学生同样要进行贯彻并把握身边的创新创业机会;建设法治中国是我国的重要战略任务,法学专业的同学应不断锻炼自身能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深化对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认识,将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贯彻到底,青年学生同样应关注热点,关注城市建设,加强与政府的互动。

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永南创造性地用一组“手机号码”,即19411113134诠释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其中,194代表十九届四中全会,111代表一个决议、一个决定、一个总目标,1313代表十三个优势和十三个方面的制度或制度体系,4代表四项任务。王老师深入准确的介绍全会精神的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为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制度性升华,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自觉、战略眼光和政治担当。青年学生应当将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深入实践。随后,王崇英老师围绕中西方制度比较、人民生活的改善、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程度、中国对世界作出的贡献等四个方面强调新时期制度自信的重要性。

王永南、王崇英代表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给法学1701“瞿秋白”特称团支部赠与“纪念瞿秋白题词书画集”等系列书籍,对他们寄予厚望。

张慧琪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与青年未来”总结发言,表示:四中全会精神蕴含“中国之治”的大逻辑、大智慧、大框架,必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画出的不仅是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路线图,也是当代青年成长的路线图。青年学生作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宏伟蓝图的践行者、中国历史伟大飞跃的见证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理论学习,扎实专业学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生长于中国社会土壤,形成于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是植根中华历史文化传统、吸收借鉴人类制度文明有益成果丰富起来的,不仅保障了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也为多元文明共生并进的人类社会发展增添更多色调、更多范式、更多选择。相信通过此次党团共建交流分享,青年学生将肩负时代责任,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总结讲话

离退休处龙山第四党支部王崇英发言

赠书仪式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