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苏北计划等基层项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法学院   文图:朱佳琪;审核:张慧琪

2020年3月10日下午14时,借助钉钉视频软件,江南大学法学院召开了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交流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辅导员胡博、冯亚东、帕日旦木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40人参加2020届毕业生33人。肖小霞、王燕妮与姚家齐三位法学院18届优秀毕业生分享苏北计划和西部计划的经验。

在新冠肺炎肆虐之际,法学院克服困难,邀请深处各地抗击疫情一线校友,动员毕业生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王燕妮同学从制度政策、报名流程等角度就其所参加的苏北计划进行了介绍,分享关于考研和苏北计划兼容关系的思考,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苏北计划等基层项目。肖小霞同学分享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与西部计划的感受与经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虽然服务地远在边疆,身边无一熟人,但西部计划同样带给了她颇多的收获,提升了抗压能力,见识到了大漠风光与民族风情,收获了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伙伴等等。姚家齐同学从计划优势、工作环境、与考研、考公的衔接等方面就苏北计划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苏北计划本身就具有较大的优势,如计划本身就是一种工作,方便了解公务员岗位,竞争压力较小,考研加分等,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政策细节。

2020届毕业生同学分别从自身实际情况在基层项目收获、专业发展、未来就业城市选择等多方面互动交流。三位校友一一做了解答,同时希望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在工作与服务民众的过程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赞同。

最后,张慧琪做会议总结,对三位优秀毕业学生的分享表达了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报名苏北计划等基层项目。苏北计划等项目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新的缓冲期,让同学们有机会看清自己是否适合公务员等工作。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苏北计划、西部计划、选调生和三支一扶等政策,在促成就业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

张慧琪副书记

毕业生肖小霞

毕业生王燕妮

毕业生姚家齐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