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第39期发展对象“云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29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审核:张慧琪

3月29日上午,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的第39期发展对象“云党课”持续进行。此次培训采取线上授课方式,由法学院辅导员帕日旦木老师主持,共有92名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党课。

本次视频党课分别由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讲授“廉洁拐点:世界难题与中国答案”与“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高波从全世界的腐败问题入手,结合我国当前反腐斗争过程鲜活的案例和数据,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改革运动,并将改革成果总结成五个廉洁拐点:“打虎”,打出不敢腐的心理预期拐点;“拍蝇”,拍出“零容忍”的作风建设拐点;“猎狐”,猎出了贪官无处躲藏的逃脱拐点;“互联网+”反腐形成有效民主拐点;中国开门反腐,迎来了国家形象改观的公信力和透明度拐点。他进一步提出,反腐制度的改革也使我们至少收获了三大福利:“民心福利,提高了公众对反腐的满意度,促进党心民心的团结一致;改革红利,反腐败成为改革的导航仪、破冰锤,促进民生、经济方面的改革,助力人民共享改革成果;法治红利,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依法治党进程大提速。”随后的视频课程中,张维为教授以世界历史上数次十分惨痛并影响到人类历史进程的重大疫情切入,谈及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的“中国速度、资金、想象力和政治勇气”。他强调:“党中央在关键时刻做出战略抉择,发挥坚强领导力量,科技人员和医疗队伍广泛地参与,广大民众最大限度地动员与配合。中国治理模式使我国迅速扭转了疫情,疫情控制态势朝良好发展。结合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传播的严重态势,是西方国家的傲慢与愚昧祸害了自己的国家。这次疫情是人类历史上的又一次大变革、大转折,将会影响世界的历史进程。”

特殊时期的云党课让同学们深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智慧所在,增加了发展对象们的政治理论知识,也让同学们学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相信同学们基于当前的“战疫大课堂”,结合此次特殊的党课和理论学习,定能坚定信仰,努力培养过硬的理论知识素养,不断升华思想境界,为成为祖国的未来的中流砥柱做好准备。

“云党课”学习现场

EDAF0

《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视频学习

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生代表马金磊发言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