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第39期道德大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审核:张慧琪

疫情期间,依旧不能放松思想道德教育,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训,提高其思想道德、政治理论素养,法学院于4月8日在线开展第39期“勇担己责,共克时艰”道德大讲堂。法学院辅导员帕日旦木、第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41名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大讲堂总共分为四个部分:嘉宾发言、观看抗疫纪录片、分享党员抗疫故事、表决心。首先,帕日旦木讲述此次疫情对我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号召同学们真正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敢于奉献、服务人民、担当责任。紧接着,主持人播放了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该片记录了部分在抗疫第一线的“战士”英勇无畏的斗争,展现出了各级政府、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指示,强力实施“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同时也展示出了9000多万的党员迅速挺身而出,高举旗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的感人画面。观看完毕,同学们自由分享自己的感悟。法学1702班张婉昕同学表示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努力,克服疫情中的艰难。18级研究生杨宏达通过分析纪录片中人物的种种举措和感想,表达对我们国家政府和党的信任,同时阐述了自己对党员奉献的新理解。法学1901班龙腾同学观看视频后,分享了他所了解到的本地的民警的抗疫情况,从中国的体制优势阐释抗疫之迅速的原因,希望同学们能够有自己的思考,不要被不良言论影响自己的价值观。

接着,学员分享党员抗疫故事。法学1802班的李思洁分享了90后医生李英杰的故事,表示:“在疫情期间,总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用行动告诉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18级研究生李安阳通过了解到的第一个因感染新冠肺炎而病逝的院长刘智明的事迹,表示:“刘智明院长在抗疫一线表现出一个党员、一个医生、一个院长对自己职业、使命的担当。他重视自己的生命,更重视千千万万武汉人民的生命,所以即使面对感染病毒的痛苦,他也未曾放弃。”社工1701班梁重则深情的讲述了一个公益记者在最艰难的时刻主动请缨,投身疫传防控的感人事迹,表示:“她有最坚定的信念,也有最崇高的理想。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做一个人民的子弟兵。”法学1803班管家乐通过讲述一个电力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兢兢业业地保障周围人民的电力使用,积极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被当地居民称为“电力防火墙”的事迹,告诉我们身为一名党员,在最困难的时候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人民放心。他们都是抗疫战争中的英雄,不管他们有没有名字,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最后,所有发展对象积极地表达“国家有难,我等有责,力所能及之处,是我为国家献出微薄之力之处”的坚定决心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而奋斗的信念。

我们青年人是历史的接力棒,也是当今时代担当责任的主力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通过本次道德大讲堂相信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境界,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此次道德大讲堂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而服务。

294F4

观看抗疫纪录片做记录

2AAF2

发展对象表决心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