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法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法学院   文图:丁伟;审核:张慧琪

4月13日上午,张凌浩副校长一行来到法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校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随访。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院长王君柏、各系主任、院教学评估分中心主任、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成员、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王君柏首先从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现状、国内外标杆高校的调研情况分析、新版培养方案采取的理念与举措,一流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条件落实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培养方案修订进展。他提到,此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标新文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深化思政融入课堂、促进学科交,汲取国内外标杆高校先进经验,课程设置参照国家标准,先后参考了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先进高校专业培养方案,希望专业在参照各方面意见的同时,能进一步提高培养方案修订的质量,促成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参会职能部门领导围绕专业办学定位、教师技能培训、课程融合发展、修订工作环节等方面分别与在座专业人员做了探讨交流。

张凌浩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现阶段工作给予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建议和主张。他认为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是重中之中的工作,不仅是领导、专家、教授之事,而是全体师生的大事,要充分发挥每个教师的潜力,形成观念变革。

他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中心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产出导向理念融入教学设计和教学改革中。他强调,学院应立足江南特色,融入新时代理念,要从专业发展角度实现新定位、新课程、新内容。法学专业是一个非常古老经典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时也要体现时代特色和新发展理念;社工专业更是实践性强,可在新农村建设、健康护理等方向思考,融入新的社会创新理念。在通识教育课程设置上,加强顶层规划和落实沟通,如知识产权法、伦理学、人工智能伦理,大数据与社会管理等都是值得思考的课程方向。学院可以利用长期办学积累的社会资源、本地资源,结合学校资源、进行案例反思、课程研讨、在线教学思索。教师在新变革中要有新行动,抓住时代给予的契机,以小的积累成就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推进学科发展。各专业要考虑怎样才能实现快速发展,在江南大学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凌浩副校长一行赴法学院调研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