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4.26”知识产权日:我院教师参加无锡中院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6  来源:法学院   文图:叶敏;审核:张慧琪

2020年4月22日,江南大学法学院雷玉德副教授、叶敏副教授和李硕博士应邀参加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惠山法院阳山法庭召开的“强化商标注册运用意识 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为无锡中院深入推进“知产审判进园区”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在第20个国际知识产权日前夕专门举行主题活动之一。出席会议的代表有无锡中院知产庭庭长潘志江法官及其他知产庭部分法官,惠山区农委、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阳山水蜜桃协会负责人、部分桃农、水蜜桃种植企业代表等近20人。

座谈会主要围绕阳山水蜜桃当前的生产、营销情况以及商标申请、维权等知识产权运用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展开,与会人员就如何保护阳山水蜜桃的知识产权权益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江南大学法学院雷玉德副教授、叶敏副教授和李硕博士从国内外案例入手,向大家介绍了诸如法国红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英国威士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成功的案例与保护路径,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院学者教授将继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号召,进一步探索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互联互通工作机制的深入实施,为打造最优法治环境、合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生态、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智慧。

座谈会现场

与会嘉宾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