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学生党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1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审核:张慧琪

为了进一步部署安排学院抗击疫情、学生返校、毕业生就业、党员组织管理等工作,法学院于4月29日上午线上召开学生党员视频会议,了解学生党员思想、学习、返校动态,并通报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校整体部署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琪、分团委书记胡博、辅导员冯亚东、帕日旦木、各学生支部84名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代表汇报近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孙恩静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就业等情况,表示:“这次疫情防控的三个多月时间,让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执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同时,更让我明白在学习生活上有长计划和短安排,才能从容应对各种压力。我们只有在思想上跟党走、在学习上有安排、在工作上能带头,才能更好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袁婷表示:“疫情期间同学们并未因在家中学习而松懈,仍然努力上网课,并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投入各项科研。”本科生社工党支部于柳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这一重要讲话并通过参与新吴社协线上防疫工作进行实践加深了对自己的专业理解;在学习工作上积极做好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积极配合学校安全返校工作是当务之急。”

接着,胡博从“全、暖、严、实、静”五个方面对学院抗疫和学生返校工作做了汇报和说明。她表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同学们互帮互助,并作为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发光发热,展示了法学院学子社会责任感。学院返校工作将会严格有序进行,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返校各项规定,同时安排好学习生活各项事宜。”紧接着,冯亚东就学生就业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他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毕业生就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希望各位同学抓紧机会早就业、先就业再择业,同时,各位学生党员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积极关心帮助身边就业困难的同学,携手共渡难关。”随后,帕日旦木老师就疫情期间各支部和学生党员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进行总结,并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党员转正等事项作出说明。

最后,张慧琪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指出:“此次疫情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是对我们学生党员先进性、示范性的一次考验。法学院32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一线防控,全体同学基本也能做到听从指挥、原地不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目前,学校也在努力做好复学的各项工作,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理解并配合学校复学工作的安排,做好身边同学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学生党员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并做到思想上跟党走、在学习上有安排、在工作上能带头,影响并帮助身边同学,携手共渡难关。

视频会议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