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开展“520青春告白祖国”团支书线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法学院   文:肖春云;图:徐谱;审核:张慧琪

在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5月19日江南大学法学院组织本硕学生团支部书记,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五四寄语线上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围绕“新时代青年团员应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为题展开研讨,法学1902团支书王宁从青年学习的角度,阐述了如何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传承五四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谆谆教导,树立为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刻苦努力,勤奋学习,敢于创新,敢为人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学1701团支书沈笑天从青年责任的角度,探讨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即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路漫漫其修远兮,青年只当上下而求索,作为青年团员要肩负使命,锐意进取,解放思想,选择自己的道路,自由且自信地发展。法学18级研究生团支书丁悦则结合此次新冠疫情中“90后”党员医疗队的表现,从青年如何发挥先锋模范的角度出发分享感悟。此次疫情中,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秉承家国情怀、勇担复兴大任,青年团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的五四讲话精神,学生团支部书记用“520青春告白祖国”的方式,相互学习,互助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广大青年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要以德立身,以才立业,在奋斗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将来定能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篇章。

“云团课”现场

“云团课”心得

阅读( (编辑:帕日旦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