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法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法学院   文:钱璇;图:强心宇;审核:张慧琪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近期,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两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共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联合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大家共同学习了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情况。

会上,法学院叶敏博士应邀以《民法典---开启权利保护的新时代》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叶敏老师从民法典诞生、民法典概况对民法典作了简介,同时通过民法典亮点解析重点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婚姻家庭编、继续编和侵权编等,结合案例、相关法律条文进行具体讲解。与会人员针对教育和生活中的现实案例,并结合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听取专题辅导后,商学院、法学院领导滕乐法、王君柏以及两学院中心组成员分别从学生教育管理、教师师德师风以及师生信息保护等多个方面交流学习思考和体会认识。

张海峰在发言中认为,学习中国首部民法典带给我们很多启示,将指导我们按法依归规行事,提高管理能力,贴近师生民意,问计于师生,主动化解矛盾,及时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制订好切合实际的规章制度,并不断配套补充细化固化,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要通过先学先行,带领师生知法守法,学深悟透,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发展。

杨杰在总结时强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树立法律意识,尊重法律权威;当前要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不断增强本领,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写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帕日旦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