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法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法学院   文:帕日旦木;图:冯亚东;审核:张慧琪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全面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法学院从5月至6月围绕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等方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法学院辅导员冯亚东主持,覆盖法学院2020届本硕全体毕业生。

此次活动包括“诚信讲座”“一对一诚信谈话”和“还款确认签字”三项工作。冯亚东摸清毕业生还款确认和还款协议面签等工作的同时,开展“毕业生道德云讲座”,引导学生恪守诚信自觉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并通过举例校园贷事件、失信人员惩戒措施等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形式,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记录,远离不良“校园贷”及其他非法借贷,帮助全体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冯亚东强调:“及时、诚信还款对于个人发展的及其重要,同学们要严格按照还款计划书提前或正常还款,防止个人征信受到不良影响。此外,同学们需要与生源地贷款资助部门保持联络,根据各地的相关政策,及时整理最优还款计划,防止因疏忽而影响正常的还款流程。”此外,就还款协议确认的流程、贷款利息、还款期限、还款计划、还款方式以及信息变更等问题冯老师也做了详细解答,提醒学生要及时确认手续和流程。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线下填写国家助学毕业确认表和诚信还款承诺书,做出了按时完成毕业确认,诚信还款的承诺。

一直以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的工作,本次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使同学们对诚实守信、履约还款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为学院做好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帕日旦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