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教师参与无锡中院民法典知识产权宣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法学院   文图:叶敏,审核:张慧琪

2020年7月23日下午,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主任叶敏副教授、副主任雷玉德教授与无锡中院知产庭部分法官赴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维公司)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奥特维公司党委书记、行政总监刘汉堂,行政副总监、法务及知识产权总监刘壮志及公司100多名技术研发人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无锡中院知产庭陆超副庭长围绕商业秘密保护、企业专利保护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陆副庭长的宣讲结合法院审理的具体经典案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亮点纷呈,引起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都表示,本次宣讲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是一次难得的集中学习民法典、了解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机会,对提高企业研发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构建完善的商业秘密保护网络、做好专利保护体系具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民法典》共有7编1260条,10万多字,是社会各主体的民事权利宣言,也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江南大学法学院将与无锡法院继续合作“百日百场民法典大宣讲”活动,通过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有效形式,积极打造巡回课堂、菜单课堂、线上课堂、网格课堂,为民法典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帕日旦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