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成员赴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法学院   文图:孙圣 审核:李俏

今年6月,在江南大学社科处的组织协调下,由法学院牵头,整合法学院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设计学院健康设计研究团队、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队等校内资源,联合无锡市民政局、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下属高新企业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养老服务管理领域的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国家智慧康养无锡实验基地”。9月29日,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公布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全国共获批10家综合基地和82家特色基地。江南大学联合无锡市民政局共同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养老)特色基地。

为深入落实中央网信办等8部委联合印发《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通知》提出 “要深刻理解定位,强化组织领导,编制实施方案和加强督促落实”的要求,法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于10月15日上午,组织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成员李俏教授、赵向红教授、王金元副教授、李娟副教授、彭青云副教授、安姗姗博士、孙圣博士一行6人,赴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智慧健康养老应用场景,研讨基地启动建设方案。

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蒙、副总经理唐新余、总经理助理张阗年、陈光博士等热情接待,并就智慧康养技术在机构、社区、居家等场景应用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展示,包括运营服务数据中心、社区养老系统及智能终端、居家养老服务系统及调度中心、机构养老系统及智能看护预警中心、智能护理服务系统智能终端、健康管理中心、环境安全检测及预警中心、在线医养融合健康服务、远程可视化陪护及系列物联网技术应用等。

随后,双方就“国家智慧康养无锡实验基地”的建设目标、重点任务、亮点工程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法学院副院长李俏教授介绍了“国家智慧康养无锡实验基地”的初步建设规划,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金元副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及基地建设的人才与资源条件,并就健康促进、精准服务与社会治理提出了初步的发展构想。总经理王蒙强调,双方围绕智慧康养系列标准制定、示范场景建设、政策找人等方面存在较大合作空间,后续将开展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

通过本次调研,促进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后续进一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双方未来会围绕智慧康养基地建设打造出更多的特色亮点。

总经理王蒙进行讲解展示

双方围绕基地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徐雅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