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Prof. Dr. Scott Chang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环土学院   文/图:陈斐然 审核:金明媚

2018年12月26-27日,应江南大学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研究所、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可再生资源系Scott Chang教授对江南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作为江南大学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的主要海外专家,Chang教授就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与江南大学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研究所所长王震宇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做了题为“Optimizing Biochar Properties for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Chang教授详细介绍了不同生物质炭的制备工艺,并通过介绍生物质炭减少水体重金属污染、降低水体富营养化、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等应用实例,阐明了不同性质生物质炭改善环境的作用及机制。最后,Chang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逐一回答了现场提问。

Chang教授是森林土壤学和生态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主要从事环境土壤学、植物营养和生物质炭改良环境等方面的研究。他现任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Forests、Pedosphere期刊编辑,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New Phytologist、Earth-Science Reviews,和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近5年引用超过4900次(Google Scholar)。

Scott Chang教授参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研究所

Scott Chang教授与王震宇教授深入交流

Scott Chang教授做学术报告

Scott Chang教授与师生交流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