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中德供水合作项目研讨会在环土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环土学院   文图:丁剑楠 审核:金明媚

3月28日下午,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中德供水合作项目Sino-German Water Supply Network(SIGN)的德方专家代表来我校进行主题为“Sino-German Water Quality-Lake Taihu”的学术研讨会,环土学院副院长邹华教授、李祎飞副研究员、丁剑楠助理研究员等近20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邹华教授主持。

邹华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向德方专家介绍了环土学院环境工程系的概况和目前太湖污染管控领域的研究现状。随后,来自德国TZW水研究中心的Lara Stelmaszyk博士、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Andre Wilhelms博士、IWW水研究中心的Cora Schmid博士以及亚琛工业大学的Yunlu Jia博士等专家代表分别对太湖中抗生素抗性基因的赋存现状、湖泊水质监测设备研发、湖泊沉积物再悬浮过程、太湖生物监测技术以及太湖流域饮用水中有机污染物的风险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我院姜航、Roger Mamitiana Razanajatovo、黄叶菁和罗鑫等研究生介绍了太湖中微塑料、抗生素和甾体激素等新兴污染物的赋存现状、吸附/解吸过程和生物交互效应。双方专家代表以及参会的老师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SIGN联合科研项目涵盖从源头到水龙头的整个水循环体系,主要目标在于改善太湖水质、提高太湖取水质量以及形成一系列太湖可持续水治理的行动建议。合作双方涵盖16家来自德国科研界、工业界的项目伙伴以及10家中方科研机构、政府部门、水处理设施等。环土学院院作为该项目的重要成员之一,参与了相关的学术交流及太湖联合采样活动。

参加研讨会的部分师生合影

德方专家介绍项目研究情况1

德方专家介绍项目研究情况2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