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第六次团代会、学代会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郑祖伟 图:孙甜甜 审核:金明媚

5月22日下午,共青团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暨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楼D303会议室隆重开幕。校团委书记王维,院党委书记华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明媚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100名团代会、学代会代表肩负着全院1100多名团员青年和学生的期望与重托,认真履职参会。兄弟学院团委、学生会纷纷向大会发来贺信。

开幕式前,大会主席团成员何涛主持预备会议,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学院第六次团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在国歌与团歌中开幕。校团委书记王维、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金明媚分别发表讲话。大会秘书长蒋达锋致开幕词,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丁国栋代表兄弟学院团委致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赵晓梦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会致辞。大会主席团成员周佳赟主持开幕式。

王维代表校团委对学院过去三年的团学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第五次团学代会以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和学校第五次团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文化育人、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培养学术精神,学会自律,选择卓越,始终坚守好学生的本职主业;要把握大学生活的生动性与多样性,积极参与各类素质拓展活动,认识自我,构建自我意义世界;要主动拥抱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在讲话中,他要求团学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群众作风,深入青年一线,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

金明媚代表学院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她指出,学院团委紧跟时代变化与学生需求,紧密围绕学院党政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青年,以科学理论知识武装青年,以社会实践项目塑造青年,以特色基层组织凝聚青年,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文化育人、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团学工作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关心爱护青年成长成人成才。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在奉献中厚重;勇于创新奋斗,牢记使命强本领,不懈奋斗,锐意创新,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始终明德至善,锤炼修为塑品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培养大爱情怀、大德情操,培育感恩之心、正道之心,培养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团委书记蒋达锋同志所作的题为《立德树人,聚力引领环土学子筑梦新时代;改革创新,奋力谱写团学工作壮丽新篇章》的团代会工作报告和院学生会主席王洪羽同学所作的题为《环土英才,建设未来;筑梦扬威,青春无悔》的学代会工作报告。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第六届委员会和学院学生会第六届委员会。大会选举计票过程中,与会代表集体观看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为激发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开展了提案征集工作,征集到有效提案81份,较好发挥了学生代表的联系纽带作用。

第六次团学代会开幕式现场

校团委书记王维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明媚讲话

学院团委书记蒋达锋与学生会主席王洪羽分别作报告

参会领导老师与部分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