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胡奕 审核:金明媚

6月17日-19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江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修光利教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韩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丁杰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饶品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芳教授组成,三峡大学李卫明老师担任秘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凌浩教授,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房产管理处、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环境工程专业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17日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及19日的考查意见反馈会。

见面会上,张凌浩代表学校烈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工程教育认证的总体情况以及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概况。他指出,专家组此次入校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进行实地考查,是对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全面检查,对于提高环境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乃至整个学校的办学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组长修光利教授介绍了考查目的,强调了考查重点。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和教授从学校及专业介绍、参加认证情况、自评估报告说明、优势和特色等方面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对吸引优秀生源、学生实习实践、专业经费支持、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养、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责任教授等一一做了解答。

现场考查过程中,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评报告,对该专业的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先后实地考查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等专业教育支持条件,查阅教学日历、教案、作业、试卷、生产实习报告、毕业设计与论文等教学资料,分别召开校友、用人单位、专任教师、管理人员以及在校生座谈会,深入听课看课,全方位考察了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建设的全过程。

6月19日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修光利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肯定了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的水平与能力,并对有关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做了说明。张凌浩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现场考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和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落实,实现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的目的,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工程认证为契机、以专家组建议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现场考查

反馈会现场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