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杏坛听语”国庆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孙廷鑫 图:黄祺涛 审核:金明媚

七十载不忘初心,新时代砥砺奋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帮助新生解疑释惑,9月28日晚,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D303会议室举办“杏坛听语”访谈活动。本期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光生教授为学院学生分享交流奋斗故事,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活动由张磊、占绮红同学主持,辅导员何涛和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新生参与。

访谈在热烈的提问互动中开始,在场同学踊跃向张光生提出自己初入大学和专业的困惑,张光生耐心解答,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依次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环工专业前景、学习生活、升学就业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建议。在被问及对于大学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时,他总结为知识、能力、素质和修养四个要素,他指出,大学学习时光是非常珍贵的,勉励同学们树立目标,敢于吃苦,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自己,早日为未来做好规划。其间,张光生分享了自己九十年代在俄罗斯留学经历,感慨国家的富强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勉励同学们踏实学习,为祖国建设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张光生还以“追求卓越 成就梦想”为主题,结合大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他以“赢”为切入点,剖析了“赢”字包含的哲理:亡——危机意识、口——沟通能力、月——时间观念、贝——价值观念、凡——平常心态,鼓励同学们学习四个学会,即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思考、学会用心,努力做有魅力、有价值、有梦想、清白无私的新时代青年。他语重心长地劝勉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祖国的生态文明事业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自己真诚的祝福。本期“杏坛听语”在激昂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张光生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同学们积极提问

张光生为新生们作主题分享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