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环土学院   图/文:薛羚伟 沈炎 审核:金明媚

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院党委继续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由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现场观摩等三部分组成,旨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10月23日下午,院党委举办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研讨,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全体支部书记、支委参加,院党委委员王新华同志主持。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更好地发挥支委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师生思想工作、推进教书育人工作等方面的骨干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集中学习培训中,院党委书记华渊同志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明媚同志首先就《学高教战线榜样,做德能双馨教师》和《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接着,两个党支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工环境二支部围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科研使命,争当新时代环保先锋”做了支部建设和特色凝练方面的交流,本科生环工工管专业党支部结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青春引路人”主题,就支部在学生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院优秀共产党员王晓菡、何涛、毛秋燕等三位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尽责”为主题,分别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交流发言。

座谈交流后,院党委指出,党支部是党的执政根基,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结合,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做到以培训促党建、以党建促工作。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根据前期制定的计划,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做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求取得实效,并及时总结经验和成效,同时开展检视整改,培训班结束后提交个人学习心得和支部整改材料。

下周,院党委将组织全体培训班成员前往无锡市锡北镇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学院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自去年开展以来,大家对党的理论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党建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党支部工作不断推进,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创造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学先进、当先进,党建带团建、党建促院建,党风促教风,党风促学风,党风促院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院党委将在支委班子建设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支部标准化建设上进一步夯实基础,在支部特色建设上进一步加大指导,以期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委书记华渊做专题培训

D71B

党委副书记金明媚做专题培训

院优秀共产党员做交流发言

8AA68

党支部做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