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震宇教授受邀到江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环土学院   文/图:邹昀;审核:金明媚

11月11日,应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王震宇教授来到江南大学进行学术访问。期间,王震宇教授做了题为“FRP在既有和新建混凝土结构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土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王震宇教授系统且详细介绍了FRP在既有和新建混凝土结构中的实际工程应用。首先从材料、构件及结构三个层面阐述了既有结构FRP抗震加固设计方法,通过对不同高度的纯框架与填充墙框架结构开展了地震易损性分析,提出了FRP抗震加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基于位移的抗震加固设计方法,为FRP加固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提供参考依据。在对既有FRP混凝土结构研究以后,提出了一种采用连续纤维缠绕成型的封闭式新型GFRP箍筋,并可根据需要组合成多种形式的复合箍筋,开展了新型箍筋约束混凝土的单调和反复轴压试验,验证其应用的可行性。随后,王震宇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逐一回答了现场提问。

王震宇教授做学术报告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