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单文坡研究员受邀做客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环土学院   文/图:谢利娟;审核:金明媚

11月14日,应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单文坡研究员对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期间,单研究员做了题为“柴油车尾气净化关键催化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土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单文坡研究员首先介绍柴油车尾气排放NOx对我国大气污染现象的贡献,提出柴油车尾气NOx催化净化的重要性。然后介绍目前柴油车尾气NOx催化净化的主流技术-氨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NH3-SCR),并系统介绍不同体系催化剂的优缺点,提出铜基小孔分子筛催化剂是未来可应对国VI排放标准的主推催化剂。最后,从示范应用的角度,提出为应对实际运行状态下的复杂工况,未来NH3-SCR催化剂还需在水热稳定性方面进一步提高性能。报告结束后,单文坡研究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逐一回答了现场提问。

报告会现场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