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黄勇平研究员到环土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环土学院   文:谢利娟;图:赵明星;审核:金明媚

12月19日,应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黄勇平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和交流。黄研究员在环土学院D303会议室做了题为“工业化及智能化时代的昆虫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刘和院长、缪恒锋副院长,环土学院4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黄勇平从有机物处理处置的重大需求出发,介绍利用昆虫转化有机物为蛋白达到有机物处理处置目的的相关内容。阐述基因编辑技术在昆虫性别调控的研究实践及其生产价值。重点说明黑水虻在处理禽畜粪便及餐厨垃圾中的重要进展。向师生介绍了黑水虻工厂化餐厨处理的实际应用案例,提出了黑水虻产业化面临的主要问题。在场师生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交流。

报告结束后,黄勇平与环土学院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和申请进行座谈。环土学院环境和土木两个专业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多位教师结合自身的基金申报情况跟黄研究员进行交流。黄勇平针对性的回答了老师们的相关问题,并从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方面给出了建议。老师们表示受益良多。本次基金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对学院的基金申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黄勇平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黄勇平研究员与学院教师座谈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