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云服务”助力学生“疫”起就业

发布日期:2020-03-22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何涛 审核:金明媚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价值引领导向就业,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全员联动,精准发力,实施系列就业“云服务”举措,实现就业工作不断线,就业服务不掉队。

全员联动,组建“云队伍”

落实“一把手”工程,成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院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构建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师、校友企业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全员联动,助力学生就业。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线上会议、辅导员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讨,研判就业形势,部署就业工作。

毕业班党支部、团支部联动发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学生党员和优秀团员先锋作用,构建就业 “1+X”帮扶体系,每名党员和团员联系5-8名同学,帮助同学们推介优质就业信息,交流求职经验,完善简历、模拟面试等,提升线上求职技巧与能力,定期汇报思想动态、就业状况等问题,及时帮助和疏导,推进学生积极就业。

分类服务,精准“云指导”

细化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就业项目,建立线上就业推进群、考研复试指导群、党员推动就业群、帮扶工作群,实现资源共享。邀请名企加入就业群组,开展专业类空中招聘,实现学生与优质企业直接面试。邀请系主任、专业教授、往届升学学生组织线上考研复试指导,解决考研学生疑惑,加强复试专业指导。

优化分类服务,对于湖北籍毕业生和报考湖北地区高校学生,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服务”原则,加强帮扶力度,及时掌握心理、就业状态,跟进服务;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一生一策”帮扶,精准整合资源,全方位实施帮扶。强化就业价值引领导向,线上召开会议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军队文职、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征兵入伍等专项,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的职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多措并举,构建“云保障”

有效推进线上就业信息服务保障,全面覆盖智慧就业系统,善管善用企业微信、QQ群等信息平台,发挥自媒体在疫情期间服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作用。优化与用人单位的线上交流机制,巩固相对稳定的优质用人单位,严格用人单位筛选机制,保障学生就业质量“不降低”。辅导员、学生骨干与待就业学生加强线上交流与疏导,及时掌握就业心理、就业动态,完善就业动态台账,保障学生就业安全。

当前正值毕业生就业求职关键期,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优化服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求职就业不延期、就业服务不掉线”,进一步推动线上“云招聘”,深化“云指导”,助力毕业生更好就业。

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