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诚信树风尚,资助促发展——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薛羚伟 审核:金明媚

文以行为本,在先诚其中。诚信教育是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诚信教育成果,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立身的优良作风,4月以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系列符合疫情防控规定、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优良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道德“云”讲堂,诚信“云”倡议

为帮助全体发展对象感悟道德力量,挖掘精神实质,升华道德境界,环土学院第39期“道德讲堂”活动于4月12日利用QQ群平台在线上开展。本次活动由辅导员何涛宣讲,土木1701班平博彦同学主持,第39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明诚信”“提倡议”“自我反省”等部分。所有成员随着旋律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每个人嘹亮昂扬的歌声中饱含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情。全体成员观看抗击疫情的学习视频,开展疫情防控中诚信立身讨论交流,通过“如实填写锡康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居家隔离”等细节,拓展到当代社会以诚为本。会议在与会人员发起诚信“云”倡议后结束。

践诺“云”打卡,奋进扬学风

行为心理学认为,养成一个习惯需要坚持21天。自4月6日以来,环土学院在学业预警同学中,推行坚持每周“云”打卡学风提升计划,利用互联网平台,鼓励学业预警学生每周初上传一周学习、复习计划,每周末对一周学习进行总结,上传学习笔记和感悟。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所有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为期两个月的线上互动,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辅导员每周末对学生一周学习情况,进行逐个点评、总结,提出建议并鼓励学生养成时间管理的习惯,坚持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补考中,部分同学实现了所有补考科目均通过的成绩。

离校教育,涵育感恩之心

5月7日下午,环土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20届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辅导员薛羚伟向贷款毕业生说明了相关操作流程和要点,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强调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和不良贷款的危害性,提醒毕业贷款学生在毕业后各方面都要注意金融安全,珍惜诚信、远离违约。对于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个别毕业生,通过个别谈话对其家庭困难情况和还款方案进行了解,强调参与还款协议面签仪式的必要性,说明今后按月还款的方式和注意点。活动中,重点进行感恩教育,勉励毕业生要常怀感恩之心,身体力行为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心以信诚,行以践诺。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把诚信教育融入日常教育管理中,弘扬诚信立魂、勤奋立身、感恩立德的诚信资助理念,教育引导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线上道德讲堂

21天“云”打卡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