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知行合一”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陈楚怡 审核:金明媚

6月6日晚,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知行合一”系列讲座第1讲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成功考取天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的土木1602班刘震、土木1603班余志辉、环工1602班黄玉洁、工管1602班李晓慧同学应邀开展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研那些事儿”为主题的分享交流。本期讲座由“知行合一”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与学院学习促进中心主办,2017级、2018级180余位同学参加线上讲座,学院学习促进中心负责人应昊晨同学主持讲座。

刘震结合自身考研经验,提出了考研学习的重要步骤及时间节点,指明了考研过程中努力奋斗的重要性。她用真诚的态度,缜密的逻辑,向在场同学展示了自己考研之路的决心与坚持。余志辉简要描述了考研的现状,用五个阶段总结了他的备考感悟。他表示考研的成功在于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乘积。黄玉洁则用细致的时间划分了她的考研全过程,用精确的数据分析考研未来形势,总结出八个方面的备考建议,全方位解答了同学们的考研疑惑。李晓慧以个人介绍作为开始,剖析了考研各阶段的具体执行方案。她强调,真题是复习的最好材料,考研之路贵在坚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知行合一”系列讲座旨在搭建朋辈交流平台,邀请优秀学生榜样、优秀校友等为主讲人,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典型引领导航、人际交往辅导、就业经验分享,助力学生强化大学生涯规划,培养知行合一的劳动品质。

线上讲座

线上分享考研经验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