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再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图/文:王丽红;审核:王新华、李艳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高教评中心函[2020]55号),我院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2019年度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6年,起止时间为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环境工程专业曾于2016年首次通过认证,有效期三年,此次为新一轮认证通过!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满足结合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本科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专业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也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实施为契机,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优先规划,优先投入,优先保证,切实将“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持续改进”等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基本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

截止目前,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在通过专业认证基础上,已成为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在人才培养、本科教学与科学研究,尤其是产教融合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此外,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在注重传统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的同时,还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优势,特别是将轻工工程和生物工程等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进行了交叉,融合生态工程学科优势,以解决复杂环境问题和开发生态可持续发展技术为目的,努力成长为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专业。

公 示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