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知行合一”讲座第2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黄祺涛 审核:李艳

近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知行合一”系列讲座第2讲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土木工程专业与环境工程专业18级各班级陆续召开了“向左,还是向右——正走向大三的我们”主题班会。会议促进同学们对大二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情况有所总结和反思,并对即将进入大三的自己做好详细的规划,成为更好的自己。

会议主要围绕欢送副班主任毕业,优秀学长学姐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交流和班主任总结三个方面展开。欢送副班主任毕业环节,同学们通过制作祝福视频等多样化的方式表达了对副班主任顺利毕业的祝福并真挚地感谢了副班两年来的照顾与支持。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规划自己的未来,各班级邀请到王洪羽、张慧旻、姚明秀、姚刘达、王有成等10余位优秀学长学姐向同学们传授关于升学和就业的经验教训和实用干货,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所学的专业,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在接下来的大三生活和未来做出更好的选择。随后,他们针对同学们仍然疑惑和好奇的地方热心且认真地进行了解答。最后在班主任总结环节中,各班班主任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精细剖析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方向,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祝福。

“知行合一”系列讲座旨在搭建朋辈交流平台,邀请优秀学生榜样、优秀校友等为主讲人,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典型引领导航、人际交往辅导、就业经验分享,助力学生强化大学生涯规划,培养知行合一的劳动品质。此次讲座为正处于大二到大三过渡期的同学们正确选择自己未来的路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无论是考研或是就业,都需要同学们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内心。

各班级组织系列讲座

交流互动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