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土学院博士研究生郑凯凯论文获评2020年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图/文:张海川、李冰冰 审核:李艳

9月11-13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等主办的“2020(第二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集聚行业优秀的专家学者和产业代表等,共同对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充分思考,旨在促进我国水环境与水生态事业的健康发展。

我校环土学院李激教授受邀参加,并在技术与产品创新论坛上作题为“新形势下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痛点与对策”的大会报告。李激教授团队博士研究生郑凯凯和王燕分别在青年学者中文论坛和英文论坛作学术报告。经过报告现场专家评审,郑凯凯的会议论文——“新型组合工艺深度去除DOM及其对低温运行的响应特征”,被评为此次大会的中文优秀论文。

该论文论文主要针对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进水碳氮比低、可生化性差等问题,研发了基于生物吸附-多级AO-活性焦吸附的高效污水处理组合工艺。该工艺不仅具有优异的COD去除能力(出水COD< 20 mg/L),也表现出良好的抗低温效果(5℃低温运行下水质指标未现显著波动),为应对日益严格的污水排放标准提供了技术支撑。

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激教授作专题报告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男人,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博士研究生郑凯凯在青年学者论坛(中文专场)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