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3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邱叶凡、黄雨昕 图:周佳赟 审核:胡娟

近期,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党员、学工组老师和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鸿山街道开展题为“学党史 砺初心 做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从东塘街村的初心路开始,村党支部书记周伟带领大家“重走初心路”,领略建党100周年来乡村的变化发展。他介绍了村特色的“学习主题景观”,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重要历史时期,讲述了东塘街村的发展历程,并交流了近期的发展规划。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支部党员祝宏道同志讲述了自己乡村扶贫的经历和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全国数百万驻村帮扶干部中的一员,能够在基层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并为之作出努力,是个人人生中的珍贵经历和宝贵财富。

随后,大坊桥妇女主任陆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坊桥姚更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并向大家介绍了该村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大坊桥村以吴文化为核心,依托坊桥老街、金家里美丽乡村综合体、特色梨园等景点,充分整合阵地、景点、配套设施、特色活动、特色农产品等现有资源,构建了坊桥特色旅游观光带。大坊桥提倡“党课上在田上”“服务落在田园”,支部党员感同身受。廖家林同志立足专业,讲述了乡村振兴过程中环境人的贡献。他表示,要做好有关环境治理工作的研究学习,用环境领域的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同时,他倡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为学生树立榜样,积极参与到服务于乡村振兴的行业中来。

院党委书记李艳在田间地头进行即兴党课。她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专业和学科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相关活动,并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师生,一起加入到服务乡村的行动中来。她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宣传鼓励大家积极贡献力量,让大学生们发挥自己的特长,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乡村,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互动式”学习+“分享式”传播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美丽无锡”相结合,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积极分子合影

重走初心路

东塘街村党支部书记周伟介绍

支部党员廖家林倡导服务落在田园

阅读( (编辑:周佳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