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沈炎、王立 图:辛金浩 审核:胡娟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强化旗帜引领,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11月3日,培训班开班暨集中学习在学院D303会议室进行,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集中学习从陈绪新教授的《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始。陈绪新从1个主题、1个精神、4大成就、9大经验等四个维度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寄语广大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也同时聆听了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纪委委员邹华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做了详细介绍。他说,处理检举控告,是我们党倾听党员和群众呼声、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方式,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重要举措;《规则》将坚持和加强党的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营造党员和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提倡鼓励实名检举控告、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他指出,依据《规则》,开展常态化监督,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上,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雨琛作了题为《三维融合力,共筑谋发展》的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介绍,学院教工环境二支部施万胜同志作了《深度融合,协同推进党建工作》的工作交流。与会同志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支部顶层设计、学习成果转化、支部建设举措等方面的有思想碰撞,值得借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艳做了讲话。她指出,各支部要提高站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巩固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体支部书记、委员要勇担使命,切实增强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规律和特点,要坚持党建领航,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她要求,各位同志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统一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来,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着力推进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将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践学、交流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广泛深入推进。

陈绪新教授讲课

邹华解读《规则》

吴雨琛分享

施万胜分享

李艳总结发言

阅读( (编辑:沈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