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人工纳米材料的生物地球化学及风险评估”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肖正高 图:徐兰青 审核:胡娟

11月9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文浩馆205召开了“人工纳米材料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及风险评估”高层论坛,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宇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景富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赵建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赵青研究员等三位国家级人才作为主讲嘉宾。首先,刘景富以“环境中微纳颗粒物的分析方法及生成转化研究”为题,系统地分享了他近年来在水环境中微纳米颗粒的检测方法以及微纳米颗粒生物转化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赵建围绕“典型纳米颗粒的水环境效应”,探讨了水环境中不同类型的石墨烯的生物毒性机制。最后,赵青围绕二维黑磷环境行为及其潜在应用方面,详细讲述了纳米黑磷在水体有机污染物、病原菌等的去除机理和潜在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最后,王震宇点评总结。他强调,今后学院将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更多这样的学术交流机会,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开拓视野,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工作;针对“人工纳米材料的生物地球化学及风险评估”这样的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要通过全链条的系统研究,为国家新污染物的环境管理提供重要理论和方法,在国际履约中拥有主动权和话语权,占领国际前沿高地,推动纳米材料产业的绿色发展。

王震宇院长主持

刘景富分享

赵建分享

赵青分享

阅读( (编辑:肖正高)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