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团队建设”的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李东辉 审核:胡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建设与培养,推进高产出、高效能科研团队的培育和发展。11月17日,应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食品生物技术中心主任赵建新教授在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D303会议室作了题为“漫谈科研团队建设”的报告。学院院长王震宇,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副院长邹华、王新华,全体学院教职工参与学习。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艳主持。

报告会上,赵建新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阐释了团队的重要性,他认为团队建设是学科特色、学校发展、产业发展和教师成长的需要,团队可以合理利用和发挥每个成员的知识技能、优点长处,以期实现共同的目标。在团队建设方面,赵建新认为发展才是硬道理,团队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有所为有所不为。而且,团队的发展必须有计划,完善的计划是目标落实的具体方案,核心人员要制定年度计划考核基准,团队成员要制定个人年度计划,对标完成。当然,落实是最关键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要加强督促和帮助,团队成员间分工协作、取长补短,以期达成共同目标。

报告会最后,赵建新提出几点心得体会,他认为要想建设一个优秀的科研团队,就需要在团队内塑造家文化,团队成员之间要学会主动补位,团队内要有良好的沟通渠道,团队要学会资源对接、广交朋友。环土学院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赵建新的报告为科研团队的建设和成长提供有益借鉴。

报告会现场

赵建新教授作报告

赵建新教授报告现场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