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王震宇教授入选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肖正高 审核:胡娟

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约6600人次科学家入选本年度名单。今年江南大学共有两位学者入选榜单,其中,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王震宇教授继2019、2020年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名录之后,再次荣登榜单。

此次“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根据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学科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中遴选出6600多名科学家。遴选方法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InCites和ESI,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Web of Science是全球最大、最值得信赖的独立于出版机构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和研究信息平台。科睿唯安每年发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2021年中国内地共有935人次入选。他们过去十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王震宇,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研究所所长,江南大学至善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工纳米材料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及生物响应机制、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根际修复等环境领域国际前沿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基础性工作专项等国家级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环境领域主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环境领域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14篇;11篇SCI论文入选ESI高被引文章。荣获2019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连续入选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2020年度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2021年中国内地高校高被引科学家荣誉证明

阅读( (编辑:肖正高)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