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黄诗潼 图:黄诗潼、陈靳南 审核:胡娟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开展学校新生转型教育工作。11月16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雪浪派出所反诈民警王俊皓在1C109举行以反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辅导员李东辉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李东辉主持。

王俊皓从犯罪分子的藏身处、冒用的身份和常用的手段三个方面对犯罪分子的基本特点进行了介绍,揭露了电信诈骗分子作案过程的非接触化,作案形式的集体化,作案空间的远程化,作案手段的智能化,作案时间的极速化,社会危害的巨大化六个鲜明的特点。紧接着,他又通过讲解近年来发生在江南大学以及邻校的多起典型案例,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形象的展现了诈骗分子的狡猾和无孔不入,为在座的同学敲响警钟。其后,王俊皓将容易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诈骗类型进行了系统分类,如网购退款类,游戏装备交易类,网上交友类,逐一介绍其作案手法,他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任何天降的福利和陌生的信息。

最后,辅导员李东辉对讲座做出了总结,他强调安全教育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注意自我防范。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转型教育工作,积极借助安全教育讲座,助力新生角色转型,提高新生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促进新生成长成才。

王俊皓进行反诈宣讲

阅读( (编辑:黄诗潼)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