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胡龙龙 图:周佳赟 审核:胡娟

积极发动学院关工委老师参与党建工作,一方面能够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增强学生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能够让老同志们参加青年大学生的各种活动,加强情感交流,多方面关心青年大学生的成长。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衡延笃老师、黄庆发老师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工作,近期与结对党支部共同进行了理论学习,与新入党的同学进行了谈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教育引导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及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与党保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会上,衡延笃强调要深入学习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决策部署,对全会总结提出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的重要意义、总结提炼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的新的伟大征程上做好全党工作“四个必须”的要求等重要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真信行统一,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黄庆发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的经历,勉励全体党员需要立足自身做好工作,勇担使命。

为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们的思想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位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党纪等方面,与研究生、本科生新党员们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了解预备党员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和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等,并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了教育和指点。

此次学习和谈话,加强了同学们的党性观念,明确了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和发挥的作用,有助于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党员要以更蓬勃的姿态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面对困难不退缩,勇于奋斗,在充实自身的同时能够时刻关心国家大事,以大家为己任,永远保持冲锋在前的状态。

衡延笃老师与支部党员共学

黄庆发老师与学生谈话交流

阅读( (编辑:周佳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